<

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0年“五·一”节假日交通应急 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27 14:44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黄湾镇,各部门、企业:

经管委会同意,现将《2020年“五·一”节假日交通应急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27


2020年“·一”节假日交通应急工作方案

 

为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景区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按照我委《节假日高峰期交通管理流程》要求,结合景区实际,特制定本应急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五·一”节假日道路交通应急工作领导小组。

   长:顾朝军  管委会副主任

长:唐    交警大队大队长

邹箭云  交通运输局局长

刘治君  旅游文化局局长

   旅游执法大队大队长

谭建亮  游山票中心主任

邹鉴柯  旅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员:段学明  公安分局副局长

   交警大队教导员

叶建军  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侯建勇  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黎守俊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交管站站长

袁远松  旅业公司副总经理

   旅业公司副总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黄湾交通指挥中心,由唐洪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邹箭云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全山交通指挥协调、景区交通管控分流、全山运力情况监控和调度、实时信息发布、交通应急处置等。办公室负责做好全山交通情况收集、部门协调和信息传递工作,形成统一协调的工作机制。

交通指挥中心人员组成:交通4人、交警1人、旅业公司2人,值班电话:08335095006;交通运输局机关值班人员3人,值班电话:08335593364。

二、任务分工

按照管委会“五·一”节假日交通管理总体要求,将全山划分为雷洞坪、零公里、中山(五显岗、万年)、低山(黄湾、报国寺)4个责任区。

(一)雷洞坪片区

责任领导:刘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人:戴卫东  交警大队金顶中队中队长

   雷洞坪交通管理班班长

工作人员:交通6人、交警2人

主要任务:一是负责雷洞坪车场车辆停放秩序和花杆的管理工作,严控车辆上行至接引殿。二是加强雷洞坪景区观光车管理,观光车按照指定地点停放和上下客。三是旅业公司车队负责雷洞坪观光车的候车组织管理。

(二)龙洞片区

责任领导:叶建军  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人:戴卫东  交警大队金顶中队中队长

罗建军  零公里交通管理班班长

工作人员:交通19人(含小楔头管制点7人)、交警7人

主要任务:一是零公里、小楔头等交通防疫管控点加强对过境班车的司乘人员进行严密体温检测、登记,劝返过境车辆。二是加强片区内道路巡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三)万年片区

责任领导:王    交警大队教导员

黎守俊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人:石    交警大队峨山中队副调研员

吴俊明  万年交通管理班班长

工作人员:交通6人、交警3人

主要任务:一是规范万年停车场和旅饭店车辆停放秩序。二是维护片区交通秩序和游客乘车秩序。三是指导旅业公司合理调度客运车辆,确保不出现拥堵现象。

(四)五显岗片区

责任领导:王    交警大队教导员

黎守俊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人:石    交警大队峨山中队副调研员

   五显岗交通管理班班长

工作人员:交通13人、交警4人

主要任务:一是协调片区管理处规范五显岗停车场车辆停放秩序。二是维护片区交通秩序和游客乘车秩序。三是指导旅业公司合理调度客运车辆,确保不出现拥堵现象。

(五)黄湾片区

责任领导:侯建勇  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交管站站长

人:石    交警大队峨山中队副调研员

工作人员:交通管理班全体人员、交警16人

主要任务:一是为景区观光车开设专用通道,保证黄湾片区道路畅通。在马口处引导自驾游车辆进入黄湾车场或花海沿线停车场有序停放,实行一车一消毒;三是维护片区交通秩序和游客乘车秩序。四是指导旅业公司合理调度客运车辆,确保不出现拥堵现象。

(六)报国片区

责任领导:侯建勇  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人:邹    交警大队峨山中队副中队长

袁敬东  报国交通管理班班长

工作人员:交通5人、交警8人

主要任务:一是维护报国片区交通秩序,严禁车辆乱停乱放,确保天下名山至红珠山宾馆路段和报黄路交通畅通。二是协调峨眉山大酒店做好绿色车场车辆停放管理工作。

(七)驻站组

责任领导:黎守俊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人:李    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安全岗岗长

工作人员:徐东、郭良浩、范杨萍、邹碧华

主要任务:一是负责督促旅业公司做好车辆调度工作,保持与各片区、各站的联系,及时收集、通报各片区情况和全山道路、车辆情况,做好当日数据统计上报和次日相关工作的准备。二是督促客运中心加强源头管理,做好GPS卫星定位系统的监控、客运车辆的“安全例检”及“六不出站、三不进站“防疫”等理工作。三是加强对加班班线车的安全检查和管理。四是规范车站进出口交通秩序。

(八)道路安全巡查组

责任领导:杨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人:廖    交通运输局工程计划岗岗长

工作人员:杜辉、张文、葛冬

主要任务:一是负责全山道路安全巡查,确保交通安全设施完好。二是及时妥善处置道路突发事件,如公路沿线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和交通安全设施的应急维护,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九)打击非法运营及应急处置机动组

责任领导:王    景区交通管理站站长

人:黄    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岗岗长

工作人员:丁永彬、刘勇(小)、余长平、王文强、刘杰、吴健、公路山体安全巡查人员14人

主要任务:一是严厉打击景区非法运营行为,维护景区客运安全和秩序。二是加强公路沿线地质灾害点观察人员管理,严格值班制度。三是加大假日期间的公路巡查力度,严密观察易塌方路段、山体,发现险情及时处置,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十)交通事故应急处理组

责任领导:万    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

工作人员:交警9人

工作责任:负责假日期间交通事故调解与处理工作,确保道路畅通。

(十一)车辆违章违法处理

责任领导:王    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

工作人员:交警6人

工作职责:负责车辆违章违法处理等工作。

(十二)客运运力调度指挥组

责任领导:邹鉴柯  旅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长:袁远松  旅业公司副总经理

   旅业公司副总经理

工作人员:何泽良、唐颖、林平、刘永胜、张磊

主要任务:一是根据景区客流量和交通分流管控情况统一调度运力,确保及时运送游客。二是在现有运力基础上,准备40台增援车辆参加运营。三是对所有客运车辆逐台进行安全例检,确保车况良好,无病车上路,严禁“三超”,杜绝违法行驶,确保行车安全。四是组织施救车3台、修理人员9名,及时对出现故障或发生交通事故的车辆进行施救,坚持优质服务、合理收费,确保游客满意。

施救责任人及联系电话:王伦13696145099(低山区);李长斌13890684303(中山区);戚志高13990643380(高山区)。

三、交通分流管控措施

(一)总量控制

1.景区停车容量实行总量控制

假日期间全山交通管理实行总量控制,按照日均1.35万人次的接待能力准备,一旦超出立即发出预警。景区实行交通管制,游客须前往峨眉山游客中心或峨眉山旅游客运中心乘坐观光车进入景区。全山停车容量控制在2304台,其中:黄湾停车场容量控制在1100台,报国片区停车容量控制在550台,花海停车容量控制在654台。

2.景区运力调配及收发班时间

假日期间共安排客运车辆385台、10840个座位,其中:景区观光车345台、9640个座位;增援车辆40台、1200个座位,负责低山区至零公里的中转运输。同时,安排15辆摆渡车免费运送高铁站至黄湾小镇的游客。假日期间客运车辆发时间早上6:00;收班时间:报国客运中心(含黄湾门禁车站)为17:00,雷洞坪为18:00

(二)景区交通管控点设置

设置黄湾、新桥、小楔头3个管控点24小时值守,加强疫情防控检查登记工作,严禁自驾车辆进入景区,确保景区有序开放。

四、信息发布

交警、交通、旅游等部门要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台和景区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五·一”节假日期间景区交通管控等信息。

五、工作要求

(一)各管理片区责任人应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和调动人员,及时通报信息,确保信息畅通。

(二)工作期间须着装整齐、佩证上岗,严禁吸烟,切实维护景区形象。所有通讯工具(对讲机、手机等),特别是对讲机须随身携带且保持24小时畅通。

(三)全体工作人员要增强工作责任心,恪尽职守、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防止推诿扯皮、工作脱节等问题,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交通管理任务圆满完成。

(四)因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按照管委会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