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峨眉山景区:团结一心抗疫情 共克难关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20-02-07 09:26    来源:四川新闻网旅游频道综合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峨眉山景区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使命担当,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景区保卫战。

3333.jpg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疫情爆发以后,景区将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与峨眉山市联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应急指挥部,准确研判当前全省疫情形势和景区面临的困难风险,制定《峨眉山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工作方案》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人员摸排、设点检疫、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方面着手,迅速落实24条工作举措,逐级压紧压实责任,依法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共同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良好氛围。

4444.jpg

 

  (二)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落地落实

  疫情阻击期间,景区坚决贯彻执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I级响应措施的通知》精神以及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一是景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属地管理责任,严格疫情报告制度,积极统筹整合资源,全面迅速发动力量,形成全天候疫情监控和全覆盖工作体系,确保疫情防控无遗漏、无死角。

5555.jpg

 

  二是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紧盯重点人群、公共场所和关键节点,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切断阻隔病毒传播途径。景区共设置5个交通卫生检疫站、6个步游道卫生检疫点、3个公安登记点和2个路障点,对过往景区村民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问询,过往村民车辆实行一车一检(乘员体温检测、车辆消毒),并对游客进行耐心劝返。截至目前,已累计劝返劝离游客6500余人,疏导劝离各类车辆3000余台。

  三是全面开展群防群治,增强景区工作人员、村民和经营商家的疫情防控意识以及自我防护能力。及时关注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利用信息栏(板)、“两微一端”、通讯设备、学习平台等发布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推广和科教引导。利用景区内40余个LED屏幕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和标语,2辆流动宣传车在景区公路沿线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

666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