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高鹏凌书记调研景区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把关口 加强管控 确保市民和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4-03 10:43    来源:微峨眉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乐山市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责任,42日上午,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率队先后来到峨眉山旅游客运中心报国寺车站、万年索道等地,专题调研峨眉山景区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了解游客进出站体温测试、间距排队、火源检查、行李安检等情况,查看峨眉山旅业公司车辆动态监控中心……在峨眉山旅游客运中心报国寺车站,高鹏凌仔细询问车站安全运营情况,认真检查各项防火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后,对该车站的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高鹏凌要求,在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特殊时期,要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压实管理责任,将安全工作落实到日常,坚决把好进入景区的第一道关口,确保市民和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位于峨眉山中山区的万年索道公司,听取管理人员关于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情况汇报后,高鹏凌指出,万年索道是峨眉山的重要关口,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全面加强火源管控,巡查定点吸烟区域,及时排查火险隐患,做足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全方位确保景区旅游秩序和森林防火安全。

当天,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朝军,峨眉山景区党政办、林业水务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