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峨眉山博物馆举办“翰墨情怀 拓片之美”专题展览及社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9 11:23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博物馆日,峨眉山博物馆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策划,在“五一”期间,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推出了“翰墨情怀拓片之美”专题展览。本次展览地点位于峨眉山博物馆儒释道文化展区的“山灵水秀厅”,共展出拓片作品58副,拓片内容主要为国家领导人视察峨眉山的题词,近现代书法名家赞美峨眉山的诗句,也有东汉时王升的“石门颂”和曹操的“衮雪”两件隶书精品。

游人参观

魏王“衮雪”拓片

王升“石门颂”拓片

峨眉山博物馆开展拓片专题展览的同时,也积极开展社会教育活动。联合“天天阅读”,举办了一场面向小学生的拓片制作亲子研学活动,为参加活动的学生提供拓片专题展览讲解,并安排专业老师指导他们开展拓片制作,让孩子们不仅体验了传统工艺的制作流程,还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参观拓片展

讲解拓片之美

实践制作拓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