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秀美峨眉、绿色无毒——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1 10:42    来源:峨眉山景区公安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提高峨眉山景区游客和群众对毒品的了解,加强群众的禁毒意识,全力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在景区全山范围内积极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6月9日上午,分局以峨眉山景区文化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宣传月动员会为契机,组织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活动。

会前,分局禁毒民辅警在会场设置禁毒宣传仿真毒品展示台和禁毒知识图片展板,积极的向参会人员、酒店员工及游客宣传禁毒知识,告知他们识毒、防毒技巧,提醒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发现毒情要及时联系公安部门。

会上,分局局长张勇提出,公安机关将会同管委会各部门及黄湾镇,结合全民禁毒月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吸毒人员管控、吸毒制毒场所排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从严查处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净化景区社会治安环境。

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永林对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参与禁毒,人人有责,峨眉山景区也不能置身事外。各部门要结合今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月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六进”禁毒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全力推动禁毒社会化工作向纵深发展,最大限度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努力为平安景区、法治景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参会人员在禁毒民警的带领下,依次观看禁毒知识图片展板和仿真毒品展示,并现场为参会人员介绍毒品形势,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观念,宣传禁毒法规,提升全民禁毒理念,为分局进一步推进禁毒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月以来,分局各派出所积极响应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号召,在辖区内开展禁毒知识宣传,为村民普及禁毒知识,讲解毒品危害,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涉毒问题的敏感性和警惕性,为景区治安环境的稳定和谐奠定基础。

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将结合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在全山范围内形成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参与禁毒、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