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党建结对共建坚强堡垒 倾情帮扶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6-30 14:39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党建结对共建坚强堡垒 倾情帮扶决胜脱贫攻坚 

峨边彝族自治县毛坪镇高山村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为全面巩固脱贫成效,不断深化以党建引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6月29日,峨边彝族自治县毛坪镇高山村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活动。高山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帮扶单位结对党支部代表、党外人士和群众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党建结对,坚强堡垒。活动中,来自峨眉山景区机关党委直属交通运输局党支部、规建环保局党支部、环卫所党支部等结对党支部成员与高山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庄严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红色经典。结对党支部代表分别围绕“28年浴血奋战”“改革开放40年”“99年的光辉历程”等内容做主题发言,再次让高山村干部群众在情感上沐浴春风、精神上激昂斗志,进一步树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终极决战的必胜信心。

传递真情,共话发展。作为第一书记派员单位,峨眉山景区始终坚持将真情融入帮扶之中,以真情唤醒感恩,用感恩激励奋进。活动中,结对党支部将价值4500元的四件套、食用油等慰问物资以及帮扶单位对高山的深情关怀和美好祝福亲手送到高山村13名老党员、老干部手中。高山村原党支部书记黄福弟、原村主任林奉清、复员军人黄刚以及高山山歌(省级“非遗”)传承人曾友贤等党员群众代表,分别围绕今昔对比、产业发展、创新创业、文化传承深刻述说了个人的真情感悟,一致表达出对脱贫攻坚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对高山的支持与帮助的感恩情怀,并号召高山村广大干部群众奋进前行,以崭新的面貌在未来乡村振兴中再创佳绩。

深化整改,问题清零。当前峨边县正值脱贫攻坚省级问题清零全覆盖,近期还将迎来脱贫攻坚国家普查。高山村第一书记代表高山村驻村工作队针对高山村收入、住房、教育、医疗、饮水等方面取得成效向帮扶单位、结对支部、以及高山村党员群众代表进行报告。并特别指出,2019年以来,高山村针对“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反馈问题、中央省市脱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以及“举一反三”等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现已全面清零。同时,高山村驻村工作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12340”和社会评价满意度等工作,认收集了基建提升、产业布局以及公示公开等群众关切的问题,并现场进行解答回复、立行整改,及时消除了疑虑,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致胜力量。

兴学助教,斩断贫根。峨眉山景区一直将教育扶贫作为推进帮扶工作的前沿阵地。活动中结对党支部代表景区为高山村幼儿园和教师赠送了价值2600元的办公用品和慰问物资,并与幼儿园小朋友开展现场互动节目。结对支部和驻村工作队以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四筛一核”(联户干部和“两委”推荐、驻村工作队筛选、征求周围群众意见、征求学校意见、结对支部复核德才素质)奖学金评选机制,详细了解了刘鹏举、黄雅琴等景区教育帮扶对象近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挖掘优秀家风传承,积极树立正向激励典型,引导彝区群众根植“知识改变命运”观念。

(结对共建党支部主题发言)

(集中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幼儿园教师代表毛坪小学、高山幼儿园向峨眉山景区敬献锦旗)

(老党员、老干部、退役军人代、群众代表作交流发言)

(幼儿园小朋友互动)

(结对帮扶党支部为高山幼儿园教师送上慰问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