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高鹏凌书记调研景区文旅项目:在保护中开发 在建设中升级 奋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9-04 15:43    来源: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日,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率队前往峨眉山景区,现场调研文旅项目建设情况。

峨眉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永林,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朝军、尧桂芳,机关党委书记文静,副主任童登俊同行调研。

高鹏凌书记视察五显岗棚洞提升改造工程

在五显岗棚洞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在详细了解了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后,高鹏凌指出,要重点突出本土文旅特色,融入峨眉山灵猴等元素,使项目融入自然、贴近自然,给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感官体验。

在中日诗碑亭贴金修复项目现场,高鹏凌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仔细查看亭中的碑文。高鹏凌指出,要保护好诗碑亭这一中日友好的见证,深入挖掘相关文化内涵,利用各级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讲好中日友好故事。

高鹏凌书记视察清音阁生态猴区提升改造项目

在清音阁生态猴区提升改造项目现场,看到成群的猴子在河道中嬉戏玩耍后,高鹏凌对猴区提升改造的效果给予肯定。高鹏凌指出,要积极探索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旅游体验模式,加大对猴群的保护力度,进一步提升峨眉山生态环境,共同守护好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

“受疫情影响严重吗?”“目前恢复情况怎样?”来到“荷堂揽月”民宿,高鹏凌逐一参观接待大厅、客房等配套设施,并与负责人交流,了解其经营情况。高鹏凌指出,要依托峨眉山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结合本地实际和乡风民俗,围绕旅游市场需求,打造市场化、多元化的高品质民宿。

高鹏凌书记了解景区第二救援疏散通道孙岗改线段建设情况

来到景区第二救援疏散通道孙岗改线段,在听取负责人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后,高鹏凌要求,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施工标准,优化施工工序,加强施工管理,把握时间节点,合力克服困难,全力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

调研中,高鹏凌要求,要加快峨眉山景区文旅项目建设进度,高质量、高标准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工程;要加强文旅资源保护宣传,讲活老故事、讲好新故事,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软实力,提高旅游品牌影响力;要探索文旅发展新业态,找准突破点、打造增长点、培育新亮点,做到保护与开发并重、文化与旅游相融,奋力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高鹏凌一行还现场调研了报国寺森林步道、“峨眉之光”交响乐团演出项目、儒释道文化长廊提升改造项目、报国片区道路黑化项目等。

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党政办、规建环保局、旅游文化局、峨旅股份公司工程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