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景区党建
<

做党员先锋,护游客平安

发布时间: 2020-10-06 10:10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国庆喜逢中秋,迎来了最长假期,峨眉山景区也迎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旅游高峰。景区的共产党员先锋队队员们舍弃小家团圆,坚守岗位,以维护景区旅游秩序、守护游客生命安全,叙说别样的家国情。

10月2日下午,报国管理处党员胡藤舰和黄剑同志巡逻时发现游客神情焦急并伴痛苦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游客不小心摔伤了头,觉得头晕。两名党员立即驾驶“共产党员暖心服务车”将游客送到医院,并陪游客做CT检查,期间不停地疏导和安慰游客。游客经诊断无大碍后,共产党员先锋队将他送到高铁站。

10月3日,阴雨绵绵万年区,一轮椅表情焦虑的残疾老人引起了万年管理处副处长骆劲松的注意,得知这位来自江苏的残疾游客由女儿陪同专程到峨眉山拜佛,骆劲松带领万年管理处党员先锋队员们组成爱心接力”,背着老人上了索道,护送老人全程游完万年寺,圆梦峨眉山老人的女儿通过她的朋友圈和抖音对景区工作人员爱心服务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10月4日上午,一位游客在金顶由于高山反应突然晕倒,金顶管理处党员先锋队火速赶到现场开展救援。经过急救,游客苏醒过来,为安全起见,在征得游客及家属同意后,共产党员先锋队通过绿色通道,将游客抬运至雷洞坪医疗站观察。

不畏秋风寒,不惧秋雨凉。从名山起点到海拔3079米的云上金顶,每当有游客因高原反应、身体不适、行动不便需要救援时,共产党员先锋队总是冲在最前沿。他们或是背上游客奔跑、或是担架抬运,虽然不易,但“游客生命安全第一”的信念让他们一路前行,胸前的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共产党员先锋队的旗帜飘扬在景区的每一个角落!

 

http://59

 

 http://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