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观猴须知

发布时间: 2020-03-26 15:07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山灵猴、峨眉山野生猴,学名藏猕猴,也叫藏酋猴,俗称“峨眉猴”“大青猴”、“老青猴”,又因长期生活在佛教名山,故妙号“猴居士”,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以多种植物的叶、芽、果、枝及竹笋为食,兼食昆虫、蛙、鸟卵等动物性食物。景区自然分布约15群500余只,它们既有一定灵性,又野性犹存。为了您的安全,请您在观猴时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1.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有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义务。禁止违法伤害、猎捕、交易、食用野生动物和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

2.严禁游客投喂野生猴、招猴、逗猴、戏猴、抚摸等行为,避免人与猴子近距离接触,发生疫病共患传染。

3.严禁游客瞪视、追赶、惊吓、吼叫、踢打等刺激或攻击猴子动作,以免发生意外。

4.未成年人需成人陪同前往;请孕妇、心脏病等人群谨慎前往。

5.进入猴群出没地段,请妥善保管好您的行李和物品,并尽量结伴而行,如遇猴拦路索食或抢夺物品,请保持镇定,不要奔跑、惊呼,不要与猴强行争夺,可求助工作人员或随路游客。

6.如果您不慎被猴所伤,请及时求助工作人员,就近治疗。

 

    旅游咨询投诉 0833—5533355

    旅游急救电话 18080664119

    清音阁片区管理服务 0833—5099281

    万年片区管理服务 0833—5090146

    九老洞片区管理服务 18086877179

    金顶片区管理服务 0833—509807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