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峨眉山景区管委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2-28 15:19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乐山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乐府办函〔201838号)要求,现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我委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提高我委日常工作透明度,积极为景区保护、建设、管理等工作服务,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我委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了组织协调、调查指导、督促检查等作用,确保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完善工作制度。我委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任务分解到各有关部门,并建立信息员制度,各部门由专人负责信息收集、报送;坚持完善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强化监督,推进我委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三)丰富公开内容。我委内设多个部门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内容涵盖多领域,如基本信息、预决算、重大项目招标、重大活动和赛事等。同时,以景区保护管理为核心,及时公开规章制度、重点工作部署等,使景区保护管理工作更加透明化,保障群众知情权,做到以人为本。

(四)拓宽渠道载体。坚持创新信息公开载体,现有信息公开载体包括景区政务网站、政务微博微信、LED屏幕、公告栏等,广泛覆盖线上线下双领域。通过充分发挥上述载体作用,我委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得到拓展,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不断延伸,真正落到实处。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规范性文件信息数2条、工作动态信息数61条、人事信息数3条、财政信息数3条,其他信息数35条,合计108条。

(二)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公示公告、政府采购89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2018年,我委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我委设有政务微信微博各1个,及时更新信息,与网民良好互动。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8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了一些工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载体要以便民为目标继续创新,努力打造更加亲民、便民的公开渠道;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三是干部职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能力和意识还需加强。

2019年,我委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提升,真正保障好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192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