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做好2020年端午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22 17:06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黄湾镇,各部门、企业:

为做好2020年端午假日期间(62527日)景区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圆满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

成立2020年端午假日旅游工作指挥部。由委主要领导任指挥长,副职领导为副指挥长,各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指挥部设在黄湾数字化指挥中心,景区旅游、交通、交警等部门进驻值守。

(一)指 长:高鹏凌 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

景区党工委书记

吴小怡 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景区管委会主任

员:周  

负责假日期间旅游工作的总指挥协调和总督查;负责景区与峨眉山市的工作对接、协调。

(二)副指挥长:刘永林 景区党工委副书记

员:胥松柏

负责协助指挥长做好假日期间景区旅游工作的综合协调。

(三)副指挥长:杨雅梅 景区纪工委书记

员:汪再龙

负责协助指挥长做好假日期间景区旅游工作的督查。

(四)副指挥长:顾朝军 管委会副主任

员:邹箭云

负责假日期间景区交通指挥管理和协调工作,按照2020端午假日交通应急工作方案做好景区交通分流管控;负责疫情防控、反恐防暴、防邪维稳、旅游安全工作

(五)副指挥长:尧桂芳 管委会副主任

员:刘治君

负责假日期间旅游统计、旅游信息发布、对外宣传报道工作;负责报国片区管理服务工作。

(六)副指挥长:文   管委会机关党委书记

           员:张俊梅

负责假日期间景区信访、文明服务工作;负责清音阁片区旅游管理服务工作。

(七)副指挥长:童登俊 管委会副主任

员:晏文明

负责假日期间万年片区旅游管理服务工作。

)副指挥长:张全胜 管委会总经济师

员:谢永祥

负责假日期间金顶片区旅游管理服务工作。

)副指挥长:鄢   管委会总工程师

       员:周宇静

负责假日期间景区防火防汛工作;负责九老洞片区旅游管理服务工作。

)副指挥长:汤永进 管委会工会主席

员:陈俊鸿

负责假日期间旅游咨询服务、投诉处理和市场监管工作;负责假日期间龙洞片区旅游管理服务工作。

二、工作要求

(一)坚持防控为先。坚决贯彻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景区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总体部署,坚决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紧盯“防扎堆、防聚集、防疫情”目标,严格执行景区门票预约管理以及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措施,并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工作。各车站、索道、检验票站和已经开放的寺院要采取开放多个入口、合理规划线路、增派工作人员等措施,有序疏导游客,确保游客排队间隔距离为1米,严防人员瞬时聚集;要严格对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落实卫生消杀、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健康码查验等措施,湖北、吉林舒兰等重点地区游客须查验14日内(抵川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相关健康凭证游客须填写《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并签订《游客入园承诺书》,北京等中高风险区游客抵峨之日起集中或居家隔离14日。遇到游客总量饱和、游客聚集等突发情况各部门(单位)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妥当处置。各宾馆、旅饭店、农家乐严格落实卫生消杀、入住游客健康码绿码及重点地区人员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验等防控措施和技术要求,科学防控,热情服务,确保景区稳定、游客安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统筹做好药品、额温枪、口罩等应急物资准备,会同有关部门督促指导各部门、企业、寺院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严守安全底线。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把旅游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景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等工作要求,全面压实责任,抓紧抓细安全管理各项举措。要严格落实防火防汛地灾等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加强景区道路特别是地灾点、旅游客运车辆等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对客运索道等旅游场所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测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严格控制野外用火,严控吸烟行为;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景区客运车辆“安全例检”及“不出站、三不进站等,继续严控上山车辆,合理调度客运车辆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行为确保客运市场安全有序;督促旅行社强化对旅游团队的安全保障措施要求导游、领队等有关人员做好安全提示;指导星级饭店完善消防、应急疏散、食品卫生等设施设备,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畅通信息,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维稳工作,重大紧急涉稳信息要互通有无,及时报告,妥善处理。

)提升管理服务将景区文化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端午假日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以片区为单位,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重要场所和游客集散地务必见警见人,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心舒心、稳定有序的旅游环境。继续执行好《四川省文旅厅关于印发关心关爱援鄂医疗队队员有关措施的通知》《峨眉山风景名胜区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一年的公告》以及景区对外发布的残疾人、军人等特殊群体优惠政策,确保各项关心关爱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继续设置心连心服务点,抽调机关工作人员到片区管理服务一线,进行编班编组,定人、定点、定岗、定时,做好游客的扫码、购票、引导、咨询、登记、劝导游客不文明行为等服务工作。

加强信息发布。要强化信息咨询服务,旅游、交通、交警、峨旅股份公司等部门将景区端午假日期间实时票务信息、交通管理相关提示信息(包括景区旅游服务平台电话、交通分流管控时间和地点、换乘景区观光车、停车位数量等),通过官方媒体、短信、路牌、LED屏、温馨提示单等形式及时发布给广大游客。党政办公室要围绕景区端午假日旅游闪光点和游客的关注点,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平面媒体、电台、电视台等,对景区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同时,要密切关注和正确引导假日期间网络舆情。

强化值班值守。端午假日期间,所有部门全员上班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内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纪检监察审计室、党政办公室(目督办)要组织开展明查暗访,对工作时间脱岗离岗、出工不出力、干与工作无关的事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追究部门(单位)分管和主要负责同志责任。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受理和处理游客投诉。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严禁瞒报、迟报、漏报。各部门(单位)于62527每天17时前“峨眉山景区信息工作群”报送当日工作情况,全面反映片区、行业假日旅游特色和亮点工作,并于62714时前将端午假日旅游工作总结报党政办公室信息调研岗邮箱(QQ:578357506@qq.com)。

 

党政办公室值班电话:5520451  5529115(传真)

旅游咨询投诉电话:553335524小时值班)

 

附件:峨眉山景区2020年端午假日值班表

 

 

 

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622


附件

 

峨眉山景区2020年端午假日值班表

 

值班时间

值班副指挥长

职  务

625

尧桂芳

管委会副主任

626

尧桂芳

管委会副主任

627

文  静

管委会机关党委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