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峨眉山景区“四个100%”创建活动暨有序开放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22 10:35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1日,峨眉山景区召开“四个100%”创建活动暨有序开放动员部署大会,全面部署“设施完好率100%、管理到位率100%、服务满意率100%、执法有效率100%”创建活动和有序恢复对外开放相关工作。

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永林、王东、杨雅梅、顾朝军、尧桂芳、文静、童登俊、傅洪、张全胜、鄢超等领导出席会议。

吴小怡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景区果断决策,于1月24日及时发布公告,暂停景区对外开放。期间,管委会各部门、公司、佛协、黄湾镇共同努力、通力合作,一手抓疫情防控,强有力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了景区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一手抓高质量发展,“停业不停工”,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快推重点项目复工和建设,苦练内功迎开放。当前,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大背景下,3月20日景区再次发布公告,决定3月23日起有序对外开放,正当其时、恰逢其势。

吴小怡强调,认识要到位。各部门既要坚持问题导向,更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四个100%”要求,把任务细化、细分,定点、定范围、定人、定责,把责任链条一环一环扣起来,把螺丝帽一个一个紧起来,确保压实到岗、传导到人。景区管委会、黄湾镇、公司、佛协、村民要全体动员、同向发力,有力推动景区管理服务水平向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迈进。

吴小怡指出,准备要充分。抓住有序开放前的有限时间,再次梳理疫情防控、安全、卫生等方面准备情况,反复进行现场演练,确保无漏项、无死角。要严格落实《乐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第8号)》要求,对景区公共场所、设施设备、游览安全等重点区域和环节开展全面检查和消杀,做到安全有序开放。要加强景区旅游秩序管理,该巡查的要巡查、该管控的要管控、该打击的要打击,坚决杜绝“喊客拉客”“黑车”等旅游乱象“卷土重来”。购票、检票、乘车、咨询等各个服务环节一定要到位,在规范着装、文明用语等细节上务必再提升,尤其是针对医护工作者的优惠措施,要不折不扣的执行好。

吴小怡强调,督查要逗硬。强化对“四个100%”创建活动和景区有序开放后管理服务工作的全方位督查督导,既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责任、查作风,对进度慢的及时提醒,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创建活动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要严格对照责任清单、用好督查结果,对工作中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失职失责行为依纪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会上,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永林对峨眉山景区“四个100%”创建活动和有序开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景区管委会各部门、黄湾镇、派驻机构、景区国有企业及峨眉山佛教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