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峨眉山景区:野生青鹿“闯”民居 警林协作放归行

发布时间: 2020-03-21 10:27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0日晚8时左右,峨眉山林管所接到万年派出所电话:今晚7时15分接到报警求助电话,景区万年村2组一村民发现一不明生物闯入家中。目前,万年派出所值班民警已将该不明生物安全带回派出所,请林管所相关人员前去处理。放下电话后,峨眉山林管所所长立即带领相关人员赶到现场,经景区林业人员反复确认,确定此不明生物为毛冠鹿,又名青鹿,是小型鹿种,属偶蹄目鹿科物种,亚成体,雌性,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同时,现场人员经过仔细检查和详细分析,确认此头青鹿并未受伤,进入村民家中的原因可能是觅食或求偶追逐而误闯村民家中。根据该动物昼伏夜出、晨昏觅食的特性,景区专业人员提出将其连夜放归山林的建议。20日晚11时许,万年派出所民警和林管所工作人员合力协作,把误“闯”民居的毛冠鹿安全放归森林。

据了解,近年来,峨眉山景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大对景区水资源、山林资源、野生动植物资源以及古树名木的保护,努力探索景区自然资源保护与旅游可持续发展之路。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到,野生动物误“闯”民居事件近年来时有发生,从侧面也反映出目前景区良好的生态环境。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长期坚持久久为功,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景区会当好环境保护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努力把峨眉山这个人类瑰宝保护好、管理好,也向广大游客呈现一座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风景怡人、景色别致的峨眉山。3月23日,峨眉山景区将重新恢复开放,不负春光不负卿,最美四月峨眉行。峨眉山景区期待与您分享“春天的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