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峨眉山景区举办安全救援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3-31 09:36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30日上午,应急管理局联合景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了首期景区安全人员救援能力培训班,来自6个管理处和交通运输局的首批23名学员参加培训。

景区消防救援大队训练基地专业教员通过“理论教学+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救援技术培训。首期培训主要突出绳索操作使用,教员详细解了绳结制作、锚点架设、收整绳索、主动下降、被动下放、倍力提拉等救援方法及操作规程,并带领学员实际操作

峨眉山属山岳型景区,工作人员下崖清理垃圾帮助游客捡拾掉落物品行李和应急抢险救援时,经常需要使用绳索。参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实际操作、实地教学的专业培训,帮助大家掌握绳索的正确使用技术,非常及时有效

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峨眉山景区正积极推进“四个100%”创建活动,其中安全管理“管理到位率百分之百”的重要内容。这次的救援能力培训是一个开始,我们将通过系列安全能力培训和宣传活动的开展,提升景区工作人员安全救援能力,增强游客安全游览意识,为游客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