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峨眉山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巧借“安全生产月”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4 14:45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安全生产宣传教育,6月16日上午,景区安委办牵头组织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景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响应、精心筹备,在“安全生产月”唱响消防安全“主旋律”,掀起宣传新热潮。

活动期间,大队主要采取设立咨询台、摆放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消防器材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在消防咨询台前,大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耐心讲解了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及消防常识,并就群众提出的“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辨别消防器材真伪”等疑难困惑进行了逐一解答。

在此基础上,大队还组织开展了绳索救援、破拆、防护类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展示内容涵盖了防高温、耐磨、防水、高寒用绳索,多功能组合式救援三脚架,手动破拆工具组,便捷式液压开门器,全封闭式防化服等大量常用装备器材。消防指战员不时向现场围观群众讲解演示各种装备器材的组成、性能、应用环境以及操作流程,围观群众纷纷跃跃欲试,争相上前亲身体验。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大队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消防纪念品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展示各类器材装备20余套(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624144630423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624144651634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