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峨眉山景区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暨半年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7-06 15:46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3日,峨眉山景区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暨半年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景区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刚主持,景区派驻峨边彝族自治县高山村、新林村(原卷木村)、古井村、金星村、草坪村、桥楼村(原联合村)、庙岗村(原红岩村)等7个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及帮扶干部全体参加会议。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永林,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文静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强调。

会议通报了乐山市扶贫移民局抽查暗访发现问题,现场抽查考核了帮扶干部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会议要求全体帮扶干部要以“通报”案例为戒,切实将党性意识和担当作为摆在关键位置,始终做到“念兹在兹,唯此为大”,严格执行驻村帮扶各项纪律,杜绝任何形式的松懈,及时将中央到地方各项脱贫攻坚政策送到群众身边,以深入细致的工作守护和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效。

会议听取了2020年以来7个对口帮扶村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回头看”发现问题、中央省市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以及“举一反三”和“清零行动”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各个村要认真落实全覆盖“清零检查”工作要求,确保问题全部清零。

文静书记指出,各村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切实做到精准发力,全面推动帮扶村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要把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帮扶工作的重要支撑,进一步做实“志智双扶”,不断推进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力争以扎实的功底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

刘永林副书记强调,景区全体帮扶干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形势,要以身作则,以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担当作为树立景区帮扶集体荣誉和旗帜,不断展示景区共产党员拼搏奋进的形象,以充分准备和必胜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终极决战。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图片1

图片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