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3-25 13:55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山景区党工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317日,峨眉山景区党工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对景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龚德勤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从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厘清“为什么要学党史”,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温党史,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发景区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以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二是明晰“怎么学党史”,在学习党史中厚植为民情怀。全委党员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教育全过程,做到经常学、深入学、反复学,入脑入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作表率、走前列,全委党员不管处在哪个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坚守“人民至上”的初心,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三要强化督促指导。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在学习教育中走过场、搞花架子,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三是清楚“学好党史做什么”,在学习党史中擦亮政治本色。当前,景区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机遇与挑战,全委党员要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干事胸怀,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劲头,激扬起“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气神,在新征程上书写景区高质量发展精彩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