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峨眉山植物本底调查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4-10 13:47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山无论从总植物物种数量、珍稀濒危植物种类、特有物种数量、发表模式物种数量等各个角度去衡量,都是无可争议的物种多样性热点地区。峨眉山的植物多样性也是峨眉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的核“心”内涵之一。

早在建国前后,众多国内外的学者就开始持续的对峨眉山植物进行科学考察和研究,是我国最早开展植物分类学研究的地区之一,曾发表了中国第一部地方植物志《峨眉山植物图志》。

随着我国对生态保护的力度加大和峨眉山景区的积极努力,峨眉山植物保护不断加强。近期峨眉山景区打算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开展更广泛的植物本底调查,为峨眉山植物保护科学决策提供支撑在峨眉山林业部门和峨眉山博物馆努力倡导下4月3日至4月5日,省内多所高校大学生组成志愿者联盟,启动峨眉山植物资源本底调查。四川大学、宜宾学院、四川轻化工大学共计10名大学生(其中一人为博士研究生,一人为留学归国研究生),分成两个小组,一组在报国寺、伏虎寺、雷音寺和纯阳殿等低海拔区域进行古树名木建档和树龄测定,一组从雷洞坪步行至五显岗进行植物标本采集和标本制作。植物资源调查将持续开展,所有数据和标本不断汇总至峨眉山景区。随着数据的积累,峨眉山景区将建立峨眉山自己的标本馆和植物数字基础数据库。

峨眉山景区也欢迎更多的植物爱好者志愿加入峨眉山的植物保护。如有意愿,可联系景区林业部门,联系方式0833-552556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