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天涯海角,峨眉山都是您可以托付的人

发布时间: 2021-04-01 09:25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喂!请问是峨眉山景区吗?我想请你们帮下忙”。

“您好!这里是峨眉山景区金顶管理处,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工作人员陈继像往常一样关切的处理着每一位游客的来电,但今天的这个来电,有些特别......

电话来自广州的康女士,清明假期将至,康女士父母前往峨眉山旅游,康女士因事未能陪同,考虑到父亲已是75岁的高龄,便为其制定了详细的峨眉山攻略,期望此行一切顺利,但意想不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原来,父母进入景区后,被峨眉山秀丽风光所深深吸引,行至接引殿时,父亲临时改变行程,决定徒步登顶,饱览沿途景色,便只让康女士购买了下行的索道票,携老伴登山不止......

接引殿至金顶步游道全长约5公里,山高路陡,全程上坡路段,虽说老人家充满了雄心壮志,但在现实面前很快就“败下阵来”,步行了二十多分钟后,老人家感到体力明显不支,为了不影响老伴的心情,便让老伴自行前往金顶,自己留在原地休息。当康女士的母亲抵达金顶,将仙山美景尽收眼底,准备乘坐索道下山之时,才忽然意识到还有一个人在路上等她,最糟心的是老头子居然没有带电话,惊慌失措的她拨通了千里之外的女儿电话......

在了解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后,工作人员通过康女士提供的信息,初步锁定老人家的位置在梳妆台景点附近,她一边安慰康女士焦急的心情,告知让其母亲先乘坐索道到接引殿等候,一边通知就近的心连心服务岗工作人员拿着照片沿步游道寻找,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又发生了......

当工作人员抵达梳妆台后,找遍了四周,未发现老人家的身影,只得沿步游道朝接引殿方向寻找。老人家究竟去了哪里?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和康女士反复核实位置,同时加派力量在金顶和太子坪区域寻找。

不一会儿,康女士通过微信发来了信息“你好,我妈妈已经找到他了,辛苦你们了,特别感谢”。原来,其母亲到接引殿后,担心老伴的安危,便想返回分开的地方看看,刚走了一会儿,就见到了平安下山的老伴。

        

事后,工作人员主动提醒康女士在网上办理了索道退票手续。

“游客事情无小事”,虽是虚惊一场,但景区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仍然让游客深深的感动,虽然相距千里,但工作人员“待游客如亲人”服务理念依旧得到了游客充分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