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峨眉山景区召开景区客运安全和事故预防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4-04 09:25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清明期间峨眉山景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和道路安畅,峨眉山景区多管齐下牢抓客运安全管理。

3月26日,峨眉山景区交警大队联合景区交通局到辖区旅业公司召开了景区客运安全和事故预防工作会,并抽查了GPS动态监管工作落实情况。工作会上,交警大队长唐洪通报了“3.21”四川绵阳三台县和“3.24”黑龙江绥化海伦市两起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基本情况,传达了“3.25”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针对客运安全和事故预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警钟长鸣。要认真汲取“3.21”绵阳三台县和“3.24”黑龙江绥化海伦市两起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二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防微杜渐。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企业要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培训,认真落实GPS动态监管、出站酒精检测等各项安全监管措,扎实做好客运安全工作。



 

3月30日上午,峨眉山景区组织召开了2021年“清明”小长假游客接待运输动员会。景区交通、交警、旅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旅业公司各部门工作人员、驾驶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客运交通安全工作,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叶建军通报了“3.21”四川绵阳三台县和“3.24”黑龙江绥化海伦市两起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并强调:一是防疲劳,必须保证充足睡眠;二是防酒驾,亲朋聚会要有自制力,防止出现隔日醉;三是防急躁情绪,行车要保持平和心态;四是防注意力分散,驾驶时不闲聊,不接拨手持电话,不抽烟等影响驾驶安全的行为;五是规范行车不争不抢,保障旅游客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