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铸牢森防壁垒构建防火网格

发布时间: 2021-04-22 16:27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管委会森防指挥部的要求,秉持“生命至上,防胜于救”的理念,龙洞管理处全线出击,与各驻山单位协调联动,广宣传、抓思想、强队伍、勤巡查,壮大森防态势。

一是针对片区森防意识淡薄,村民思想守旧的情况,管理处首先从宣传入手,召集各村组先后召开大会3次,积极传达森防指精神,宣讲各项要求;

 

 

二是依托村组力量,完善“十户连保”制度,走村入户150多次,发放、张贴防火宣传资料,仔细询问、耐心讲解,从思想上根除村民的守旧观念,杜绝传统祭祀行为,从源头牢固把控;

 

 

三是联合派出所组建森防小队,对龙洞湖、三角地带游客聚集区展开宣传、巡查,严厉制止室外吸烟行为;

 

四是借助道孚消防中队优势,展开森防培训,狠抓队伍建设,提升战斗力;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422162937833006

 

五是片区国有林较多,面积广泛,管理处组织人员加强林区隐患排查,清理林区枯叶,阻断火灾链条。

 

通过一系列工作的扎实推进,改变了片区森防局面,群策群力,稳妥有序的保障了片区森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