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峨眉山半山木太路即将通车

发布时间: 2021-04-01 14:54    来源:三江都市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美丽宽阔的木太路

  本报讯(冯举 黄秀林 刘俊宏 摄影报道)在风景秀丽的峨眉山半山,一条美丽宽阔的公路蜿蜒于青山绿水之中,将景区公路与川零公路连接起来,这就是即将通车的峨眉山景区第二救援疏散通道(木瓜至太阳段)公路(简称木太路)。 

  3月25日,笔者来到木太路施工现场,发现道路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目前整条道路的沥青摊铺已经完成,标线也已基本画完,预计4月底将全部完工。”木太路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童瑶文表示。

  据悉,木太路是乐山市、峨眉山市两级政府“挂图作战”项目。该项目起点为峨洪路14公里(原地名五七桥)处,止于川零公路K15+700处,全长约6.6公里,路基宽度8.5米,大桥和隧道宽度12米,按照三级公路标准设计建设,设计速度30千米/小时,路面为混凝土沥青路面。 

  木太路将川零公路与既有景区道路连接起来,打通了景区第二救援疏散通道,并将有效缓解旅游高峰期景区交通压力,同时也能促进道路沿线地区经济的发展,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