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万年管理处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7-16 10:17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升我处防汛抢险和应急救援能力,根据管委会统一部署,按照12个100%落实到位的要求,7月14日,我处组织片区派出所、游山票管理站、索道公司和辖区村组人员54人,模拟万年2组小溪突发山洪,洪水可能淹没部分经营场所进行抢险救援的场景,开展了防汛救灾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方式检验了应急抢险队伍预警及响应机制、人员安全疏散和伤员救护等抢险救援能力。

 

上午10点,按照演练方案,防汛指挥小组在接到险情报告,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抢险预案。参演人员接到集结命令后迅速响应,进入临战状态。各组人员职责明确,在规定时间内赶赴现场,秩序维护组快速设置警戒线;救援组有序疏散村民和游客、救护伤员;抢险组挥动铁锹装好沙袋,扛至灾情点,构筑防水堤坝;后勤组火速调集抢险车辆和应急物资,清点进入避难场所人数,发放水、面包等食品,抢险现场各项抢险救援工作进行紧张有序。

 

本次演练做到了人员分工明确、抢险反应迅速、环节衔接流畅、人员配合紧密,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试验装备、锻炼队伍的目的,为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