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保护峨眉山世界遗产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11-25 11:12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世界遗产是人类文明发展和自然演进的重要成果,是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是人类社会共同的瑰宝。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世界遗产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人类文明赓续和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峨眉山申遗成功25周年之际,我们以“守护好世界遗产,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为主题,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法守法,保护遗产。我们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遵守《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峨眉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保护峨眉山世界遗产能力和水平。

二、创新管理,用好遗产。我们要与时代共进步,运用现代化智能化数字化管理手段,完善规划管理,深化制度建设,健全监测体系,加强文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盘活峨眉山世界遗产资源,激发遗产活力,让峨眉山世界遗产从名录走进生活,造福人类。

三、大力宣传,展示遗产。我们要大力开展世界遗产保护的宣传教育,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多角度、多渠道宣传展示峨眉山世界遗产,讲好峨眉山世界遗产故事引导公众走近峨眉山世界遗产,热爱峨眉山世界遗产,争当峨眉山世界遗产的守护者、宣传者、推广者,让遗产文脉绵延不断。

四、公众参与,传承遗产。我们致力于提高峨眉山世界遗产保护公众参与度,促进公众更加关注峨眉山世界遗产价值,鼓励公众参与峨眉山世界遗产保护,成为呵护峨眉山世界遗产的主人翁,形成全社会保护峨眉山世界遗产的自觉行动,共同维护好峨眉山世界遗产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多样性。

五、加强协作,共享遗产。我们将积极搭建世界遗产地之间深化各领域多层面交流合作的平台,加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全面提升遗产保护领域的协调创新能力,实现信息共享、营销互展、经验互享,实现世界遗产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朋友们,青春韶华,时不我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牢记守护遗产的责任,守住遗产瑰宝,共同当好峨眉山世界遗产的守护人!

 

 

 

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1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