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峨眉山举办申遗成功25周年成果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 2021-12-07 14:57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12月6日是峨眉山作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5周年纪念日,为充分展示峨眉山世界遗产价值和保护成果,促进峨眉山景区遗产保护管理和可持续利用发展,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在一山亭举办了“峨眉山申遗成功25周年成果主题展览”。峨眉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全胜,峨眉山管委会工会主席汤永进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以新老照片对比方式展出,重点突出保护管理、生态文明、科研发展等方面的变化,以及遗产保护取得的成果。共展出报国寺、伏虎寺牌坊、华严铜塔、雷音寺、中峰寺、清音阁、一线天栈道、万年寺无梁砖殿、万年寺巍峨宝殿、“洞天首步”牌坊、洪椿坪、仙峰寺、金顶华藏寺、金顶卧云禅院、万佛顶、景区公路、景区游山道等40余幅古今对比,老照片拍摄时间跨度大,从1900年至1982年。展览现场,参观游客和景区干部职工络绎不绝,纷纷感慨首次看到这些珍贵照片,称赞景区遗产保护好,并在“保护峨眉山世界遗产倡议书”签字板上签名,表示将共同守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世界遗产,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