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

学习贯彻《行政处罚法》正当其时

发布时间: 2022-03-11 09:57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做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行政处罚法》)宣传贯彻,树牢依法治山理念,增强依法治山能力,景区旅游执法大队牵头开展《行政处罚法》宣传活动。

2022年3月3日,景区旅游执法大队组织景区各执法部门集中学习《行政处罚法》,管委会副主任蔡其宏对《行政处罚法》进行详细解读。学习中采取新旧法条直观对比的方式,对行政处罚的目的、性质、内容和适用范围、行政处罚的种类和设定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3月7日,景区旅游执法大队会同峨眉山市黄湾综合执法中队召开干部职工培训会,重点学习《行政处罚法》新修订内容。会上,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不仅加深了对《行政处罚法》的领悟和理解,也让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行政处罚是行政执法的重要内容,是国家法律责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保障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重要手段。学习《行政处罚法》,对指导执法人员在执法办案中遵循行政处罚的基本原则,做到主体合法、权限合法、内容合法、程序合法,体现执法力度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