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

龚德勤调研峨眉山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和南部片区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3 15:47     来源: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7日,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龚德勤调研峨眉山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和南部片区乡村振兴工作。峨眉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南部片区党委书记、指挥长刘永林同行调研。

龚德勤一行实地察看了雷洞坪停车场、接引殿、金顶、万佛顶等区域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保护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实地调研了黑垭口—万佛顶防火巡护道改造项目。

“森林防灭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在全面了解相关情况后,龚德勤强调,峨眉山的资源禀赋优厚,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守护好山好水、绿水青山,意义重大。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灭火关键时期,全市和景区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中央、省、乐山市决策部署,坚持预防为主,加强源头管理,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用好网格化管理机制,筑牢基层群防群治屏障,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相关部门要详实调研,摸清家底,依山就势合理规划线路,科学论证功能布局和节点设置,补齐峨眉山景区和南部片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短板,实现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保护自然资源、强化森林自然科普三重目标,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当天,龚德勤还调研了南部片区交通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推进南部片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南部片区在交通、医疗、教育、卫生等方面的短板,助力南部片区实现跨越式提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加农民人均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实现乡村振兴。

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工会主席汤永进,南部片区、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峨眉发展、文旅交通集团,景区规建环保局、林管所,峨旅股份公司、峨旅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