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

春雪消融 珙桐花开

发布时间: 2022-04-21 09:43     来源: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新闻网讯(袁仕洪 记者 李玉佳)峨眉山上,春雪消融,珙桐花开,“白鸽”飞舞。

  珙桐是峨眉山最名贵的观赏植物,我国特产,属国家8种一级重点保护植物中的最珍品。 19世纪才在我国发现,欧美植物学家特名为“中国鸽子树(Chinese Dove Tree)”,为峨眉山4大名花之一。

  每年夏初,树树银花飘舞,宛似群鸽栖息于树梢,展翅欲飞,故有“鸽子花”的美称。珙桐是1000万年前新生代第三纪晚期留下的孑遗植物,人称“植物活化石”。

  仙峰寺一带是峨眉山珙桐树最为集中的区域,花呈白色,形如鸽翼,微风吹拂,翩翩起舞,为世界稀有植物。

  另外,珙桐还主要分布于峨眉山大坪、九老洞、遇仙寺、九岭冈、洗象池、弓背山等海拔1400—2000米处。从仙峰寺至遇仙寺,在长达七八公里的山道两旁、岩畔谷底,蔚然成林,数以千计,面积约45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