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

陈林强同志调研峨眉山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31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4日下午,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景区管委会主任、文物局局长陈林强到峨眉山文管所(博物馆)调研文物博物馆工作,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阙孝中陪同。调研听取了文管所关于峨眉山博物馆开放后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陈林强同志强调峨眉山的遗产保护工作举足轻重,同时对峨眉山的遗产保护工作提出了点要求和期望: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文物保护十六字方针。以“保护为主”压实文物保护责任,以“抢救第一”实施文物修缮和修复,以“合理利用”指导文物保护和传承,以“加强管理”建立健全文物保护制度和机制二是重塑峨眉山博物馆金字招牌。以创建国家二级精品博物馆为目标,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布展,再一次响全国精品博物馆品牌三是加强峨眉山双遗产的研究。尽快成立峨眉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研究院,逐步实现机构重构并理顺机制四是讲好峨眉山故事。进一步搜集整理峨眉山故事资源,文管所率先成为榜样,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好峨眉山故事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关心爱护专业人才,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开展职称评定和晋升,招募引进一批硕士以上的高精尖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