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

成都游客托乐山新闻网寻找峨眉山好人 “小张”[图]

发布时间: 2022-07-28 10:13     来源: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李玉佳)近日,来自成都的游客刘大爷和童大娘老两口联系到乐山新闻网,表示他们想通过媒体向峨眉山景区的工作人员“小张”表示感谢。

  老人出游遇意外 景区“小张”伸援手

童大娘受伤

  原来,今年6月14日,75岁的童大娘和老同学一起到峨眉山景区游玩。谁知在清音阁附近涉水路段游玩时,不小心一脚踏空摔了下去。当即脸部左侧的眉毛和左侧小腿就被地上的石块划出了两道口子,顿时鲜血直流。童大娘年事已高,受到惊吓,一时不知作何反应。同行的伙伴和路过的其他游客只得赶紧拿出身上的纸巾帮她止血,同时联系了景区管理处前来救援。

童大娘左小腿受伤

  正在五显岗附近工作的“小张”接到通知,立马在海拔700多米的石梯步道上飞奔起来。跑出不到2公里,碰见了已经被滑竿抬出来的童大娘,小张赶紧一路把童大娘带到停车场,用自己的私家车将她送往最近的峨眉山市黄湾镇卫生院救治。“当时这个大娘虽然神志是清醒的,但是整个人已经吓懵了。我特别着急,跟领导汇报了一声,赶紧开自己的车先送她下去,毕竟救人要紧!”小张回忆道。事情结束后,在清洗车辆时发现自己的整个后座垫上都有血。

小张车上还留有部分血迹

  这时,童大娘的老伴刘大爷也赶了过来,鉴于黄湾镇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小张又赶紧拉着老两口赶往峨眉山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来到医院后,小张跑前跑后,帮老两口挂号、检查、诊治、取药全程陪同。经过医生一系列的检查和治疗后表示,童大娘除了外伤以外没有其他问题,小张才放下心来。老两口觉得身体无大碍,提出想尽快赶回成都休养。于是,小张又立即开车送他们到高铁站并帮忙买票,送老两口上车后,才放心回到工作岗位。

  “这个小张人真的特别好,把我们送走都已经下午3点过了,他都还没吃午饭,我们提出请他吃饭,他都拒绝了。就全程都在照顾我们。”童大娘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回到成都几天后,小张还特地打电话关心慰问过自己的情况。经过一个多月的休养,童大娘的伤口完全愈合后,第一时间就想到要找热情的“小张”表达感谢。

  热心“小张”不留名 用心服务“暖游客”

  因为不知道“小张”的全名,也说不清楚他的具体单位,老两口就想到了找乐山新闻网,相信媒体一定能帮他们找到“小张”。记者通过老两口提供的手机号,与峨眉山景区取得联系,终于找到“小张”,他原来就是峨眉山景区清音阁管理处工作人员张学文。

右一为张学文

  记者联系上张学文时,他感到很意外,他说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自己也没放心上。“而且我们作为景区人,或者说作为乐山本地人,为外地游客服好务,帮助有困难的游客,本身也是我该做的事情,没有什么好值得表扬的。”原来“小张”已经是老资格,早在2000年就已经来到了现在的岗位。20多年已过去,自己也记不清服务了多少位游客。“有脚扭伤了的、有东西掉了的、有害怕猴子的……各种都有,我们的工作就是为游客服好务。只要游客满意,对咱们景区的印象好,那就是我们工作得到的最大表彰。”张学文说。

  近年来,峨眉山景区树牢“不让游客失望而归”的服务理念,设置“乐山心连心旅游服务岗”,积极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交通指引、疫情防控物资等全方位暖心服务。主动服务游客,持续强化“有困难,请找我”“办事不求人”“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三大党建服务品牌,全力让八方游客玩得开心、住得舒心、吃得放心、行得省心。

(编辑:杨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