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专家组到四川峨眉山森林生态站开展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12 10:25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加强中国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的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生态站基础战略作用,2022年7月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专家到四川峨眉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简称四川峨眉山森林生态站)进行现场评估查验。专家组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白史且、重庆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本文研究员、西南民族大学青藏高原研究院副院长王长庭教授、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杨永川教授组成,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钟小川、峨眉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浩天、景区管委会工会主席汤永进等领导陪同考察。

       专家组一行依据《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评估方案》要求,首先听取了四川峨眉山森林生态站的情况汇报,审阅了自评估报告,现场查看了野外监测设施建设、仪器设备运行等情况,以及相应的管理制度、标牌标识等建设内容。专家组对四川峨眉山森林生态站的建设、运维、科研工作等表示满意,专家组认为峨眉山区域位置特殊,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保护地,开展峨眉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具有独特的优势与生态价值,要充分发挥峨眉山独特的生态区位优势,相应的科研工作要突显峨眉山作为世界双遗产地的价值,并对四川峨眉山森林生态站下一步的重点方向以及样地选址等项目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四川峨眉山森林生态站是纳入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网络布局站点之一,也是四川省三个站点之一,是集连续生态监测、生态价值评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普宣传、决策咨询等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其主站位于峨眉山报国寺、辅站位于峨眉山雷洞坪,建设单位为峨眉山林业管理所,技术支撑单位为乐山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归口管理单位为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