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

峨眉山的雪景 从来不会让人失望

发布时间: 2022-12-26 11:51     来源:三江都市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山雪景

峨眉山雪景

冬季的峨眉山,是一年四季中最有灵气的季节,似梦似幻、美如仙山。

在洪椿坪寺庙左前方有一座山岭,名为大坪岭。每年立冬一过,大坪上已是雪花满天飞舞,纷纷扬扬,一株株挺拔的常绿乔木,如琼枝玉叶,白塔凌空。

严冬之时,峨眉山处处雪树冰花,全山宛似银色世界,晴雪出霁。大坪和环绕周围的群峰,组成了一朵庞大的雪莲花,大坪如同花芯,“大坪霁雪”凝聚了峨眉山雪的形、色之美。这便是峨眉山十大胜景之一的大坪霁雪。

到大坪主要是观赏雪后的景色。大坪观雪和登上金顶观雪大不一样。金顶观雪是站在高峰之巅,凭栏远瞩,遥望“岷山千里雪”;而大坪观雪则是站在群峰环合的孤峰平顶之上,环顾四壁峰林的“红妆素裹”,光朗空明的大千世界。

这一带的雪期,从晚秋到初春,长达半年之久。由于自然环境的奇特,此间雪后的景色,古往今来,为人们交口称赞。

“玉壶温馨”。在冰雪林中,还缕缕地散出幽兰和野梅的醇香。她们不随桃李混迹芳尘,偏在这“雪映千山玉”的时节,向万里乾坤散发出早春芬芳。

“深谷玉振”。每当雾雪之后,常有一种它处少见的“雾凇”、“雪凇”出现,将峰峦上的千枝滴翠幻变成玉树琼花,晶莹透明,宛如“琉璃世界”。但朝阳一照,如玉碎花落,深坠谷底,犹如金声玉振,铿锵成韵,十分悦耳。清代诗僧贯一,观此景色之后,欣得一联:雨后坪临观玉雪,风前石上听金声。

“玉妃出浴”。这里低云多雾,积雪如玉的峰峦,出露在行云漫雾之中,袅袅婷婷,时隐时现,恰像神话传说中的仙女,羞羞答答,半掩着动人的玉肌。  文图据峨眉山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