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

峨眉山市:节后错峰热度不减 文旅市场复苏强劲

发布时间: 2023-02-23 10:04     来源: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佛光、云海、日出、圣灯……近段时间,峨眉山与好天气“不期而遇”,久负盛名的金顶四大奇观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错峰“打卡”,使得节后的峨眉山景区依旧人气满满。




2月7日,记者从峨眉山景区管委会旅游文化局获悉,1月28日(正月初七)以来,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24.68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31.61%。人气爆棚的背后,是四川乐山峨眉山市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用心用情做好旅游服务各项工作,抢抓机遇,整体谋划,助推文旅市场复苏有力的信心和决心。

精心策划抓宣传,吸引大批游客




入冬以来,峨眉山景城企一体精心策划,通过主流媒体、短视频平台等渠道,全面推介和展现峨眉山美景、暖心服务等,累计浏览量超3200万次。峨眉山相关话题全平台阅读量超3亿次,广大网友纷纷被峨眉山的日出、雪景、云海等壮丽奇观“种草”。

积极拓展新业态,提振文旅消费



峨眉山积极探索“冰雪+”玩法,推动冰雪运动与文旅、休闲、体育等资源深度融合,营造冰雪消费新场景。景区以冰雪温泉欢乐季为契机,携雷洞坪滑雪场、红珠山森林温泉、灵秀温泉、瑜伽温泉等产品推出了“冰雪温泉欢乐季·五千万消费券大派送”等系列优惠,带动高山区冰雪游、中山区观光游与低山区温泉游同步升温。滑雪、温泉、亲子等特色主题产品成为游客“打卡”的热门项目。

强化保障有服务,做好“四保”工作



守牢底线“保安全”,峨眉山市在春节前夕开展覆盖交通、消防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各片区开展森林防火、反恐防暴等应急演练,构筑起长假旅游的第一道“防护墙”。同时,组建应急抢险专业队伍,对观光车安装客运车辆主动防御系统,全程护航游客旅途,确保道路安全。

多措并举“保畅通”,峨眉山制定完善交通秩序保障预案,加强易堵路段疏导管控,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通过网络订票系统限量、分时段投放门票,构建智能化游客流量预测体系,通过官方网站、微信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景区交通管制、分时限流等信息。

暖心周到“保服务质量”,峨眉山景区不断强化“有困难,请找我”“办事不求人”“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三大党建服务品牌,常态化开展“五小”服务,景城联合设置“心连心旅游服务岗”和临时医疗点,为游客提供票务预订、旅游咨询、交通引导、医疗救护等优质服务,为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设置“绿色通道”,实现游客便捷旅游。一连串的“宠游客”模式,让游客在舒心、安心、放心的环境中畅游,并获得了游客和主流媒体的多次点赞。

各地联动亮特色,满足游客多层次需求



为了让全国各地游客能够在仙山佛国度过一个热闹喜庆、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春节以来,全市各地各景点以多种形式满足游客多层次、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农家乐、民宿、特色酒店等通过各种优惠活动吸引游客,嘉峨茶谷、高桥里、四溪沟、罗目古镇、天街·李子坪、桂花桥农业大公园等各景点分别发挥自身优势,让游客在轻松缓慢的生活节奏和清新秀丽的田园风光中寻找诗和远方。



近年来,峨眉山市坚决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委、乐山市委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坚持“景城一体”新发展,统筹谋划推进、创新营销手段、提升景区环境、强化科技赋能、持续优化服务,切实抓好“宠游客”“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文旅行业加速复苏,让服务更有力度、文化更有深度、旅游更有温度,为建成世界级旅游景区、争创全国百强县不断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