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

了解峨眉故事,畅读《震旦第一山——峨眉山》

发布时间: 2023-03-09 11:15     来源:无限乐山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由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震旦第一山——峨眉山》正式面世,进一步促进了峨眉山景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震旦纪是峨眉山最古老的地层,距今8亿—5.7亿年。清人蒋超在《峨眉山志》中称峨眉山为“震旦第一山”,演绎了自然与人文的完美结合。《震旦第一山——峨眉山》一书按照峨眉山的文化特点,将全书分为峨眉秀(峨眉自然风物)、峨眉道(仙道传说与峨眉)、峨眉禅(历代寺僧与峨眉)、峨眉印(各朝帝王与峨眉)和峨眉范(文化名流与峨眉)五大部分,在风趣活泼的文字、丰富翔实的资料中,让读者更加了解峨眉山的前世今生和人文底蕴,体味峨眉的自然历史人文之美。


记者了解到,该书的出版旨在进一步增强峨眉山故事的传播力和说服力,夯实峨眉山优秀文化的传承弘扬根基,为打造峨眉山独特IP奠定坚实基础,彰显峨眉山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和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核心区的内在魅力。

“峨眉山是一座历史名山,也是一座时代之山,更是一座未来之山。本书的出版立足于挖掘峨眉底蕴,讲好峨眉故事,让峨眉故事深入人心。”峨眉山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书的基础上,峨眉山还将出版《峨眉山传》等书籍,从学术角度解读峨眉山的自然价值、人文价值和旅游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