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

峨眉山市开展“五一”小长假节前食品检查 确保来峨游客“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4-19 11:36     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峨眉山景区各管理处以“铁拳”行动为抓手,深化景城一体化运行机制,在峨眉山风景区范围内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来峨游客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日。

微信图片_20230418183231_副本.jpg

细致检查

据了解,作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峨眉山,五月正是杜鹃花盛开的季节,第三届“峨眉金顶 佛国花海”杜鹃花节将吸引广大游客前来峨眉山尽情享受“拜普贤、观灵猴、泡温泉、尝美食、住民宿、看大戏”的文旅大餐,感受峨眉山“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独特魅力,领略“峨眉天下秀”的文化底蕴。为了让游客在峨眉山吃好、吃安全,高兴而来,平安而归,峨眉山景城一体,联合执法,提前行动,决不手软。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对餐饮行业经营者主体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在有效期内,旅游购物场所是否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餐具消毒和清洗、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同时,对餐饮从业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宣传,督促餐饮行业经营者要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峨眉山市执法人员共检查了70家旅饭店、4家旅游购物场所、5个旅游购物摊区,发现从业人员健康证逾期问题1个,已责令经营业主限期整改,发现涉嫌使用过期食品添加剂问题6个均已立案并完成了案件初查工作。

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峨眉山市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景城互动,以“铁拳”行动为统揽,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各类食品的安全,确保所有来峨眉山旅游的朋友们吃得开心,吃得放心,耍得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