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

仙山遇“仙子” 峨眉赏杜鹃

发布时间: 2023-04-26 09:48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每年4月至6月,是登峨眉山赏杜鹃花的最佳时节。数十种杜鹃次第绽放,如“花中西施”翩翩起舞,将“蜀中仙山”扮靓。

4月25日,第三届“峨眉金顶 佛国花海”峨眉山杜鹃花节在雷洞坪景区开幕。峨眉山景区向全国游客发出“飞花令”,邀请大家到峨眉山登山、赏花、祈福。

开幕式上,重点推介了峨眉山的“一径芳华”“十里花境”“百花深处”三条经典赏花线路,以及“千佛禅院”“万佛钟声”“襄花谷”“山客居”四个观景点位。

据了解,峨眉山素有“杜鹃王国”之称,全山分布杜鹃花约30种,已形成类型多样的原始杜鹃林景观。特别是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山区,每至花期,各类杜鹃高低错落、竞相怒放,令人目不暇接。

春光正好,游客们可以在缤纷的杜鹃花海中,体验花间觅迹、花间寻香、花间画妆、花间祈福、花间漫舞等五大主题活动,感受高山杜鹃独特的魅力。或登上峨眉金顶,看残雪未消处,鲜嫩的杜鹃为春日添上的一抹亮色。

来自山东的游客芊芊忍不住感叹:“这次来峨眉,真是惊艳到我了,没想到既能看见美丽的杜鹃花,还可以晒太阳赏雪景。”

最是一年春好处,峨眉山上杜鹃红。

已举办第三届的峨眉山杜鹃花节,已成为集赏花旅游、观光休闲、文化体验、交流合作为一体的综合性节庆盛会,是展示峨眉山品牌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