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

假导游在峨眉山景区带团,“遭”行拘5天!

发布时间: 2023-05-04 10:36     来源:微峨眉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30日,峨眉山景区接到游客投诉称峨眉山市金盾旅行社不按旅游合同约定为其安排旅游行程,要求退还费用。接到投诉后,景区相关部门迅即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

经查,峨眉山市金盾旅行社在明知峨眉山景区4月30日游客承载量已饱和的情况下,仍继续招徕游客组团前往金顶景区游览,造成20余名游客因无法购买景区门票、观光车票而在零公里长时间滞留,同时该旅行社安排了未取得导游证的万某提供导游服务,万某在带团过程中使用了伪造的导游证。

1


峨眉山景区旅游执法大队、龙洞管理处在现场处理游客投诉
万某使用伪造的导游证提供导游服务,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5月1日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依法对万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2


对涉嫌违法旅行社进行调查询问
峨眉山市金盾旅行社在招徕游客过程中提供了不实信息,且使用未取得导游证的人员从事导游活动,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四川省旅游条例》等相关规定,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其立案调查,将依法予以处罚。

3

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拘留使用伪造导游证人员万某

当前,峨眉山景区正在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重拳打击市场乱象,保障游客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和管理水平,营造安全、健康、有序、和谐的市场环境,切实提高游客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