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

免费看!峨眉这场展览珍品无数

发布时间: 2023-05-12 09:30     来源:微峨眉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0日,由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峨眉山博物馆、峨眉山书画研究院承办的峨眉留韵·墨润华章——峨眉山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在峨眉山博物馆儒释道文化展区正式开展。


1


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捷,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陈林强、乐山市文联主席罗国雄、乐山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周玉容、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邹利琼出席展览开幕式。

自古以来,峨眉山以“雄、秀、奇、险、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为文艺创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的素材和灵感,备受文人墨客青睐。


2



此次展出的71件书画精品,多为描绘自然美景的山水画、抒发风情雅趣的花鸟画、刻写传神阿堵的人物画,以及颂扬人文厚度的书法作品,作者包括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康有为、郭沫若、李琼久、李道熙等,让观众从书情画意中领略峨眉山的多彩人文之韵和自然山水之美,激发参与推动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的热情。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的开展,代表着成立于1990年的峨眉山书画研究院正式恢复运行,翻开了峨眉山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书画研究的新篇章,将进一步弘扬峨眉山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现峨眉山深厚的人文底蕴,赋能峨眉山文旅融合发展,从文化艺术角度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和游览峨眉山。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10日。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刘止庸《仙峰寺》



杜庭楹 花卉图轴



殷龙 花鸟图轴



吴一峰 《双桥清音》


7

7

岑学恭 《劲松》



 吴梓江《竹溪人家》



黄正 行书字轴



梁文敏 《墨竹》



清鸡山佛贤 草书字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