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

诚信峨眉|再探峨眉山“冷线”,食品安全监管与“猴”同行

发布时间: 2023-05-22 16:15     来源:峨眉市场监管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山景区“冷线”是指清音阁、洪椿坪、九老洞、洗象池等游客徒步上山的游山道,沿途有多所寺庙、住宿、食品经营户和季节性摊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峨眉山旅游旺季来临,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景区旅游线路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景区旅游执法大队、九老洞管理处等部门,全程徒步42公里,对峨眉山景区“冷线”经营户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食品安全大检查。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1


     这一行监管检查的路上,“趣事”不断发生,有不少峨眉山猴接连出没,有的在东张西望,有的在抓耳挠腮,似乎对我们的工作十分好奇,“你们来我的地盘干啥?”




猴子虽可爱,戏弄有危险哦~

在“山大王”的监督下,执法人员对沿路的经营户经营资质、进货台账、有无野生动物制售、经营场所环境、“三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不敢有半点马虎。同时,执法人员对经营户开展了诚信经营普法宣传,要求做到明码标价,禁止价格欺诈等行为发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共检查“冷线”餐饮店12家、旅店6家,宗教寺庙食堂5家,摊点36家。下架临期食品11公斤,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

“我们来你地盘上检查食品安全,这下你可放心了吧?”执法人员望着小猴儿大声说道。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景区安全“点线面”全覆盖监管,提升景区内经营户诚信守法水平,保障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

图/文 黄湾市场监管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