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动态
<

峨眉山景区:防火宣传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03-11 09:55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贯彻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理念。226日,峨眉山景区管委会森防办协同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峨眉山靠前驻防分队和峨眉山景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黄湾镇小学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常识宣传教育,讲好“开学第一课”。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228152341705001

宣讲中,靠前驻防分队精心制作“开学第一课”防火宣传课件和视频,峨眉山景区森防办也为同学们备上了小礼品。消防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森林火灾发生的原因、遇到森林火灾怎么办、如何预防森林火灾以及迷山如何自救等内容作了重点讲解,提醒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森林防火行为习惯,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森防小宣传员、小模范、小英雄。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228152342314002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228152342358003

靠前驻防分队还在学校操场设置了装备器材展示区,从风力灭火机到自动水枪,从组合工具到油锯,这些平时很难见到的装备让孩子们充满好奇,大家纷纷上前围观了解这些“大家伙”的用途,消防宣传员耐心解答小朋友们的各种问题,同时对部分装备进行操作展示,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这些装备器材的作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228152342173004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让全体师生加深了森林火灾的危害性的认识,学习了森林防火常识,进一步树牢了森林防火意识。这次活动对我们的教育意义很大,不仅提高了森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火灾防范的责任感,又使我们掌握了必备森林防火常识。我们将把森林防火常识带回家庭,与家人分享,让更多人了解森林消防,让更多人关注森林防火,共同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和我们的家园黄湾镇小学的老师说道。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2281523422110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