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景区党建
<

【峨眉山景区抗疫先锋系列之一】金顶管理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0-05-28 10:01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编者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峨眉山景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动起来,激励引导景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各党支部战线上,涌现出了许多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峨眉山景区管委会机关党委

党旗插在最高处 堡垒建在最前沿

——金顶管理处党支部抗疫事迹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金顶管理处党支部在景区的坚强领导下带领支部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决心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全力以赴,让堡垒作用“凸显”起来

1月24日,金顶管理处接到了景区暂停开放的通知,而此时大约还有近千游客在金顶景区游玩,怎样有序疏散游客,怎样防止可能出现的交叉感染成为金顶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工作。抗疫的集结号”已经吹响,管理处党支部迅速行动,仅仅15分钟,一支30人的金顶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团员突击队组建成立从那一刻,“请您注意佩戴口罩”“您好,我是景区工作人员,请您配合工作登记下个人信息”……车站、景点、旅饭店,金顶的每一个角落都是突击队员铿锵有力的话语和坚实有力的行动。

尧斌,金顶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作为金顶疫情防控的总指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始终战斗在一线靠前指挥,连续9天吃住在金顶,24小时值班,没有休息一天。尧处,十面佛广场有几位游客拒绝离开景区”,尧斌得知消息后,第一时赶到现场,与游客进行交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他的耐心劝说下,游客对景区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并与尧斌约定待疫情结束之后再来故地重游。“作为一名党员,危难面前,更应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在他的引领下支部党员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用必胜的信念向疫情宣战。

守土有责,先锋旗帜“飘扬”起来

景区暂停开放的时候,正值隆冬时节,金顶景区积雪覆盖,气候异常寒冷,为及时掌握片区1000多名从业人员的近期出行情况党团员突击队员顶风冒雪,开展地毯式摸排,全力做好网格排查、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同时以高昂的工作状态,持续开展“铺暖路”行动,带头铲除游步道积雪,为景区开放做好准备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刘志奎,管理处救护车驾驶员,同时也是一名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大年初一上午,办公室接到片区某酒店电话,店内一名服务人员身体不适,出现低烧的症状,酒店管理人员不知所措,求助管理处帮忙。面对这一严峻的考验,刘志奎二话不说,在缺少防护装备的情况下,戴上两个口罩,驾驶救护车迅速到达现场,后经医生诊断,服务员因感冒引起的发烧,身体并无大碍,虽说是虚惊一场,但同事们纷纷为这位老党员点赞,面对大家的关心,他只说了一句话:“在防疫的关键时刻,所有的同事都在努力,作为党员的自己更不能退缩。”

主动服务,让群众的心“温暖起来

3月23日,景区有序恢复开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成为金顶管理处党支部新的战场。在得知滑竿行业复工存在的困难后支部向其捐赠桌椅、板凳等物品,协助解决防疫物资,为滑竿复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积极开展“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植树添绿、党旗增辉”主题党日志愿者活动,补充整合片区驻山单位和经营场所的监控摄像头,精准提升服务质量,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片区管理服务工作。

4月3日湖北籍游客桂某一行2人出行码异常,面对新冠病毒传染性强的风险观光车驾驶员、个别工作人员出现畏惧和退缩情绪支部纪检委员刘家洪看在了眼里,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主动向大家宣讲防护知识,主动将游客带往临时隔离点,测量体温,细心询问行程,在他的感染带动下,大家逐渐打消忧虑,纷纷投入到游客的服务之在确定游客身体无恙、出行码正常后,刘家洪安排车辆护送游客下山。面对景区工作人员的热情和关切,游客的心已被深深的打动,在与刘家洪告别时动情说到:“疫情期间,很多地方对我们湖北人避之若浼,没有想到峨眉山对我们像亲人一样关心,谢谢您们!”

抗疫期间,硬核医生张文宏说过一句话:“我们平时一直说,党员要冲在最前线,什么是前线?一个原则:现在这个就是前线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在这场只许胜利的战役中,在海拔3079米的金顶,金顶管理处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报平安”的庄严承诺,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让鲜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名山之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