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景区党建
<

峨眉山景区基层党支部“六·一” 赴峨边结对帮扶

发布时间: 2020-06-05 11:09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峨眉景区管委会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和峨眉山旅游股份公司相关党支部,积极深入峨边彝族自治县结对帮扶的高山、卷木、红岩等7个省定贫困村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一是结对帮扶传递温暖。活动中景区各党支部坚持以真情关爱作为切入点,在结对活动中不仅为小朋友们送上图书、文具、糖果等儿童节的礼物,还组织小朋友一起升国旗、唱国歌,为小朋友们讲解科普知识,带给小朋友们无限欢乐。活动坚持把真情融入其中,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性格、情感,为他们注入拼搏、勇气、励志、担当,让孩子们不仅收获了来自大山之外的关怀,更让他们的童年充满着正能量的熏陶。

二是树人立志正向激励。活动中不仅为226位彝区小朋友送温暖,还为12位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了奖学金,激发孩子们正能量和奋发向上的学习热情,树立正向激励典型,引导所有孩子你追我赶、励志向上,做一个有为的人。

三是延伸教育感恩奋进。活动以各村第一书记为纽带,通过结对帮扶把对小朋友的关爱延伸至他们的家庭,利用驻村帮扶工作与家长建立常态化教育回访,深入挖掘优秀家风传承,也让孩子把学校学习到的道德品行带回家中,从多个方面打通转变思想认知的通道,让家长和孩子在获得脱贫攻坚政策实惠的同时,铭记党的恩情,不等不靠不要,勤劳致富。

一直以来,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和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始终秉承“树人立志、责任担当”,坚持把教育扶贫作为帮扶工作的前沿阵地,不断将“知识改变命运”根植于彝区群众心中,突出迭代效应不断强化正向引导社会作用,让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