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峨眉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实施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30 12:08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20191025日乐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经20191128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批准,将于202011日起施行。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增强全民法治观念,20191230日,由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条例》实施启动仪式,在峨眉山景区报国寺广场举行。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上午1000,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在具有地方特色的舞狮表演结束后,峨眉山景区纪工委书记杨雅梅代表景区致欢迎辞,对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峨眉山景区保护、管理和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景区将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全人类遗产负责的态度,在乐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坚定不移地遵循“保护第一、科学规划、严格管理、永续利用”原则,从严抓好《条例》贯彻实施,不断提升峨眉山依法治理和保护水平,为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袁加乐强调指出,《条例》突出对世界双遗产的专项保护,将多年来的保护经验上升为法规制度,确立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保护措施和刚性制度约束,严格保护世界遗产的原真性和完整性。《条例》出台,是将党中央相关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地方性法规的政治要求,是立足解决世界遗产保护管理中突出问题的现实要求,是实践立法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时代要求,是顺应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法治要求,将再次擦亮峨眉山的金字招牌,成为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依托,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随后,峨眉山景区管委会领导向相关单位授予《条例》单行本。峨眉山市和景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景区经营户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仪式最后,乐山市、峨眉山市和峨眉山景区管委会领导上台共同触摸水晶球,宣告《条例》正式实施。

《条例》的实施,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履行对世界庄严承诺的具体行动,为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标志着峨眉山景区保护管理将开启新篇章、进入新纪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