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脱贫攻坚专栏
<

感恩奋进决胜全面小康 勤劳拼搏续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0-11-19 10:50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感恩奋进决胜全面小康  勤劳拼搏续力乡村振兴

——峨边县高山村开展彝历新年庆祝活动

 

11月17日,在彝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峨边彝族自治县毛坪镇高山村举办隆重彝族新年庆祝活动,来自对口帮扶单位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和峨眉山股份有限公司的11个基层党组织代表与高山村各族群众一同奏响“感恩奋进决胜全面小康 勤劳拼搏续力乡村振兴”的彝区乐章。

责任担当凝聚帮扶大爱。为了高质量完成脱贫成效考核工作,高山村驻村工作队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全面落实县镇两级各项部署,紧扣彝历新年重要节点,提前谋划活动方案,积极对接峨眉山景区,争取到6万元彝历新年专项活动资金,设立“高山村感恩奋进考核奖”,并从胸怀感恩、勤劳致富、人居洁美、政策认知等内容严格考评,以正向激励强力助推脱贫成效,不断深化高山村基层治理。

帮扶情深深念感恩奋进。一曲雄壮的国歌声,正式拉开高山村庆彝年活动帷幕。活动中,帮扶单位对王明义、黄弟有等20名被评选出的“高山村感恩奋进先进个人”进行现场表彰,他们中有75多岁还在投身产业的鱼洞青李种植大户罗功六,也有智力三级残在公益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余贵池......活动还对邛莫罗利、曲别木耳等第一批(10名)通过“2020彝年感恩奋进考核”的农户进行现场颁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奋斗幸福生活。在示范效应带动下,与会各族群众纷纷表示将铭记党恩、奋进前行,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明天,全村干事创业氛围愈加浓烈。

深情厚谊常驻小凉山下。为了回馈帮扶单位的亲情帮扶,高山村驻村工作队、高山山歌舞蹈队精心准备了《祖国您好》《金包银》《达体舞》以及快板等文艺节目,特别是省级“非遗传承”高山山歌用高腔演绎出:感恩帮扶、拒绝等靠要,勤劳拼搏、感恩奋进再出发的铿锵决心。随后,彝汉群众代表深情抒写,分别向景区管委会和景区股份公司敬献了题为“枝叶关情情系彝区奔康,帮扶情深深念感恩奋进”“国企担当凝聚帮扶大爱,深情厚谊常驻小凉山下”锦旗,并邀请帮扶单位代表共同上台牵手共舞,共同演绎出一幅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唯美画卷。

枝叶关情情系彝区奔康。2017年以来,从户脱贫到村退出,峨眉山景区在高山村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超85万元,先后选派两任第一书记,相继助推住房和道路建设,实施亮化工程,不断推进生猪和鱼洞青李等集体种养殖产业发展,特别是2019年以来,峨眉山景区始终坚持“四个不摘”,积极深化帮扶工作,不断致力于彝区奔康。现场活动中,第一书记以视频讲演的形式生动再现脱贫攻坚以来高山村帮扶工作的感人瞬间,让各族群众深刻缅怀帮扶单位的倾情付出,让峨眉山和佳支依达友情流淌山高水长。


(高山村彝族年活动合影)


(奏唱《国歌》)


(活动中帮扶单位代表、各民族群众其乐融融)


(帮扶单位为“感恩奋进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奖品)


(帮扶单位为通过“感恩奋进考核”的群众颁奖)


(高山群众向峨眉山管委会敬献锦旗)


(高山群众向峨眉山旅游股份公司敬献锦旗)


(驻村工作队和联户干部向高山幼儿小朋友送上慰问物资)

 

(彝汉一家亲)


(帮扶单位结对支部代表提前到彝族群众家中拜年)


(帮扶单位结对支部代表提前到彝族群众家中拜年)


(第一书记讲演帮扶工作和高山发展变化)


文艺演出


(高山山歌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