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脱贫攻坚专栏
<

高山村农民夜校的“飞行课”

发布时间: 2021-03-20 10:17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7日,毛坪镇高山村举办了一堂与众不同的“农民夜校”,培训主题是无人机的基础操作和工作运用。培训中,峨眉山景区派驻高山村第一书徐玉林为参训群众详细演示了大疆牌小型无人机的操作流程,并结合无人机在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运用作详细讲解,特别是针对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进行宣讲,现场用无人机对高山村所辖4平方公里区域进行航拍巡查,未发现野外用火事件。

2020年10月,为进一步强化村级治理,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小康,高山村依托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帮扶资金,经过集体研究讨论,公开采购了一台小型无人机,并将无人机立即投入到脱贫成效展示和森林防火等工作中。通过航拍制作抖音短视频,积极彰显高山人在精神和物资上的发展与变化,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2021年以来,高山村驻村工作队将无人机基础操控列入农民夜校培训内容,将受训群体从村组干部延伸至普通群众,让干部群众都能亲手体验翱翔蓝天的感觉,零距离感知脱贫攻坚带来的深刻变化。

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山村干部群众将一如既往的保持“感恩奋进”精神,深入把握乡村振兴的时代发展脉搏,不断融入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做好生猪、跑山鸡、脆红李等传统种养殖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姜黄等中药材基地,紧贴“鱼洞河——小河子”区位优势,在农旅融合上不断做文章,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奋力前行,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