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旅游

严控火种 严防火患 峨眉山全面加强景区消防安全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3 14:39    来源:四川观察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清明小长假临近,目前是森林防火形势最为严峻的时段,四川峨眉山景区也即将迎来客流高峰,峨眉山景区消防指战员提前介入,积极服务,前往全山各大寺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峨眉山全山共有27座寺庙,其中只有6座可以乘车到达,连日来,峨眉山景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先后前往景区内的宾馆、饭店、寺庙等场所,协助寺院僧尼、宾馆饭店业主排查火灾隐患、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

在景区雷洞坪,消防指战员对该区域的宾馆、饭店等场所进行了检查指导。重点查看了各场所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到位、符合要求;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有没有乱拉电线插头或线路超负荷运载等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疏散通道堆放杂物、应急照明没有保持完好有效等问题向所在场所责任人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要求责任人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整改的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在清音阁,仙峰寺等只能步行前往的寺庙,消防指战员指导寺院的僧尼和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应急救援流程,从消火栓箱中取出水枪水带,接上消火栓出水“灭火”。演练结束后,消防指战员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方法、预防火灾的要领和灭火救援的注意事项。

峨眉山景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林龙介绍:“景区消防大队每月都会对全山的寺庙进行定期查看,以协助寺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冒烟起火的情况,让游客有个安全、舒心的游玩环境。同时我们也对景区、林区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测,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快速地进行处置”。消防救援部门呼吁广大游客,清明节前后是森林火灾高发期,不要将火源和火种带入景区,发现火灾隐患要及时通知消防救援部门。

据悉,峨眉山景区消防救援大队每月都会对全山寺院开展了消防巡查服务,指导寺院落实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各寺院积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今年以来已经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60余场次,培训僧尼工人百余人次,自查自改了一批火灾隐患,全山未发生冒烟起火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