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旅游

苦寻1个多小时,丢在观光车上的近万元财物找到了!

发布时间: 2021-03-29 10:08    来源:无限乐山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你好,我的外套忘在了景区观光车上,衣服兜里还装了不少贵重物品,怎么办呀!”今(28)日下午1点左右,峨眉山景区万年车站迎来了神色紧张的泸州游客张女士一家三口,着急的张女士一边说着自己的情况,一边忍不住哭了起来。

听见游客的哭声,值守在万年车场“心连心服务岗”的峨眉山景区万年管理处副处长肖建立即上前安抚游客情绪、询问情况缘由。得知张女士将价值8000多元的貂皮大衣和1000多元的现金忘在了从雷洞坪车站开到万年车站的某一趟景区观光车上,肖建赶紧电话协调万年车站、索道公司等调取监控录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407101039418001


“我这一下子人都懵了,完全不记得观光车牌号、颜色等信息,咋个办呀。”丢了东西的张女士越说越激动,根本平静不下来。“您放心,我们一定用100%的努力帮您把东西找到!”肖建积极稳定游客的情绪,并按照张女士提供的登车时间、登车车站等信息,和同事一起连续排查了10余台在该时段开行的观光车信息,最终耗时1个半小时,锁定了张女士一家的乘车信息。

“您的衣服已经被我们的司机师傅捡到,并交到旅业公司调度中心了!”在电话联系到张女士一家所乘坐的景区观光车司机后,肖建将好消息分享给了张女士,并立即安排车辆陪同张女士一家从万年车站前往山脚下的峨眉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调度中心领取失物。得知张女士一家还要乘坐下午3点从报国寺车站出发开往泸州的大巴,肖建又赶紧协调车辆送张女士一家赶往车站。

 


“很多游客因为在景区内遇到天气变化或者过于尽兴时,就容易出现把自己的随身物品遗忘在我们的观光车上或者是索道内的情况,”肖建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下如果景区工作人员拾到,都会在第一时间把东西送到峨眉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调度中心,游客可以通过向景区内的各个车站或者管理处向工作人员求助,第一时间开展寻找。 

记者:杨心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