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旅游

爱心接力助圆梦 百岁老人登金顶

发布时间: 2021-02-18 09:57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山我终于来了!”2021216日下午,百岁老人梁文珍第一次登上峨眉金顶后,高举右拳,激动地感叹“我的梦实现了!”

 

梁文珍老人来自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生于1921年,与党还是“老庚”。她锄过地,扛过枪,读过书,经过商,生养九个子女,经历九死一生,期颐之年,身体健康,耳聪目明,口齿清晰。

俗话说“不登峨眉山,一生有遗憾”。为了圆梦金顶,老人和家人去年就来到了峨眉山市。但由于疫情影响,没能登上金顶。今天,其子杨某检查好母亲的身体,办理好登山手续。龙洞管理处、索道公司、旅业公司、森林消防等单位爱心接力,一路护送,乘观光索道,顺利来到峨眉金顶。

 

 

一路上,老人家坐着轮椅,双手合十,默念着祝福,默念着感谢;一路上,金顶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嘘寒问暖,小翼翼地关注照顾着老人;一路上,森林消防队的战士与工作人员手提、肩扛、身背,带老人与其家人游览了银色世界、卧云禅院、大雄宝殿、十方普贤等景点。老人感受着峨眉天下秀的壮美,我们感受着老人对峨眉山,对这四川山山水水的眷念。这份朴素的情怀,正是这方山水对我们的哺育,我们对这方山水的爱恋。

 

游览结束,老人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拉着工作人员手,感谢有儿女的尽心赡养,有街坊邻里的热心帮忙,更有对共产党的真诚感恩。面对着镜头,老人激动地说道:“我到峨眉山来,我还了先前的心愿来了,感谢同志们,感谢共产党!”

    百岁老人登金顶圆梦,景区消防企业爱心接力,这份爱的温度在牛年伊始传递,这份爱的力量让我们薪火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