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峨眉山景区管委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15 14:21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总体情况 

  (一)概述 

  2019年,我委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提高日常工作透明度,积极为景区保护、建设、管理等工作服务,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1.完善工作制度。我委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任务分解到各有关部门,并建立信息员制度,各部门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收集、报送;坚持完善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强化监督,推进我委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2.严格执行信息审查制度。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相关制度要求,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等信息发布规定,明确档案信息公开事项的内容、范围,规范信息发布审批,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做到了依法、依规、及时公开。 

  3.丰富公开内容。我委相关内设部门积极开展基本信息、预决算、重大项目招标、重大活动等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内容涵盖多领域。同时,以景区保护管理为核心,及时公开规章制度、重点工作部署等,使景区保护管理工作更加透明化,保障群众知情权,做到以人为本。 

  4.拓宽渠道载体。坚持创新信息公开载体,现有信息公开载体包括景区政务网站、景区微博微信、LED屏幕、公告栏等,广泛覆盖线上线下双领域。我委充分利用发挥上述载体作用,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得到拓展,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不断延伸,真正落到实处。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通过景区政务网站、景区微博微信、LED屏、公告栏、车载电视屏、广播、上级主管部门、上级主管部门网站、上级主管部门微信公众号、上级主管部门杂志及其他网站等渠道共公开了信息631条。其中:法规信息8条、规范性文件信息2条、政策解读信息2条、工作动态信息194条、人事信息15条、财政信息4条、意见征集信息4条、部门采购信息2条、2018年峨眉山景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峨眉山景区管委会2018年度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1条、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其他信息397条。 

  2.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发布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公示公告、政府采购信息27条。 

  3.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我委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法规 1 1 8
规范性文件 2 2 4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3 增加2 1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 0 8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9 690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了一些工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载体须以便民为目标继续创新,有待打造更加亲民、便民的公开渠道;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三是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能力和意识还需加强。 

  改进情况:我委网站建于2016年,版面和栏目已经不能满足新的需求,现正在进行网站改版升级;信息公开渠道不畅,目前我委正在修编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提升全委各部门信息公开意识,畅通信息公开渠道。 

  2020年,我委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全面推进全委各部门的信息公开,优化信息公开服务,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真正保障好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