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38个A级景区面向全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三属免收门票的公告》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3-08-28 15:27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全市38个A级景区面向全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三属免收门票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为便于准确理解,现就《公告》有关内容作出如下解读。

一、《公告》的编制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体现党和政府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优抚对象的尊崇优待和关心关爱,进一步强化全社会爱国拥军意识,营造尊军崇军氛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法律法规,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出台该公告。

二、《公告》的主要内容

公告》包括免收门票景区名单、免收门票人员范围、相关事宜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免收门票景区名单。名单基本涵盖了全市所有知名景区,峨眉山景区位列其中。

第二部分为免收门票人员范围。主要明确享受免票优待的三类人员:全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三属本人。其中三属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的简称”。不含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家属、军队职工等其他人群。《公告》也不涉及消防救援人员。

第三部分为部分细则。主要包含免收门票的门票定义,即指景区首道门票费;本公告发布前已享受免门票优待的优抚对象保持原待遇不变;以及明确需要出示的证件,包括《军(警)官证》《军(警)士证》《义务兵证》《退役军人优待证》《烈士遗属优待证》《因公牺牲军人遗属优待证》《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均指原件。其中,退役军人的有效证件明确为《退役军人优待证》,其他如退伍证件、转业证件、工作分配证件、证件翻拍照、证件复印件均不是《公告》中用于免收门票的退役军人有效证件。

峨眉山景区全面贯彻落实《公告》中的优待政策,全力保障国防利益和涉军人员合法权益,深化和巩固双拥模范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